2015/4/25

種下夢想種子


「目標導向」並沒有不好,但如果在追求一件事的過程中,心裡已然失去快樂,那請停下腳步重新思考,自己到底想往哪裡去、到底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

今天跟瑜珈老師聊了很多;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心裡默默想成為一名瑜珈老師,但也因為這個目標的出現,讓所有的瑜珈學習都走了樣,我開始害怕做不到、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、瘋狂的跟所有同學老師比較;完全偏離了瑜珈「yoga」的原意:回到自己的中心;

揠苗助長的結果,得到砍掉重練的後果,
停擺了將近兩個月的練習,我開始試著與自己的所有恐懼在一起,當好好去看著那個躲在黑暗角落不斷啜泣的自己時,我才明白,沒有什麼比讓自己真正開心更重要;接受此刻的限制,是一種更認識自己的過程,也因為這段時間的自我陪伴,今天我開始享受重新種下夢想種子的喜悅;

夢想真正要帶給我們的,是喜悅,而非苦澀;
耐心尊重自己的「夢想樹苗」,細心灌溉滋養,它將以你想不到的方式,成長茁壯;你將不會只在它茁壯的那剎那感到短暫的開心,而是在照顧它的每一刻,都獲得完整的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